獎盃創作
超越時宜  |  戴翰泓
創作說明
在原本自己作品時常出現的樓梯形式中,加入兩側不對稱的螺旋曲面,呼應了陳仁和建築師對螺旋梯設計的處理,與其對話。不對稱的螺旋切面造成了一種透視與量感的變化,位於頂點的十一級階梯通向未知的彼方,象徵陳建築師「前行無畏」的精神,步步為營,拾級而上,超越十一(時宜),藉以勉勵雄居南方之我輩,在建築中持績邁進。

作品材質  |  鑄造青銅(整體深咖啡染色,局部陵線磨出銅色)
作品別寸  |  85x88x240 mm(LWH) 土 3%
作品年代  |  2020
仁和賞
 也要特別感謝柳青薰兄及陳仁和家屬,透過青薰兄詢問家屬是否同意以「仁和」之名辦理評選活動,家屬善意的回覆覺得這件事很好,讓陳建築師專業上的作為與成就,化為對社會有所助益的公共財,反而對公會心意表達感謝。頓時有善念善舉有了正向的回應,家屬的支持話語讓對團隊莫大的鼓舞。

 仁和賞與這本年鑑的編纂感謝鄭純茂理事長與第十五屆理監事全力支持,高雄大學建築系主任陳逸杰教授、成功大學建築系薛丞倫教授、前隆大營建楊景行總工程師、以及高雄市都市計畫技師公會張貴財理事長、高雄市建築師公會傅鎮貴副理事長為我們辛苦的評選,藝術家戴翰泓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為仁和賞細心製作了雋永彌新獎盃,學術委員百忙中協助完成這本年鑑及活動,尤其大鈞、慶謀、郁仁、鶴齡、宗霖無數次密集討論及作業,虹慧幹事有條不紊的從旁協助,博傳視覺鈺藺、怡君承擔挑剔的設計修改,更感謝的投稿建築師共襄盛舉,全體會員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們有足夠的作品素材完成這個行動,學術委員會的傳統有機會在此刻發酵。
仁和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