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推廣系列課程(一)

「從都市計劃看房地產的發展」

主講人: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前主任秘書 張貴財建築師

  本系列(一)特別邀請張貴財建築師主講都市計畫應用實務,期能對業務進行的開端,土地管制與利用等方面的信息獲取與資料查詢有幫助,協助業務的順利推展。本次課程內容從土地查詢所面對的問題談起;包括土地管制計畫體系、禁止或限制建築、用地容許使用項目及細目、公共設施用地或一般分區、都市設計審議的規定、新的通盤檢討案、土管資訊查詢的介紹、工業區的退縮規定、農舍規定等課程內容精彩可期,請把握機會。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高雄市建築師公會‧教育推廣中心
課程時間:自103年3月15日(星期六) 8:50~12:00
課程地點:本會會議室(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66號23樓)
參加對象:大專院校建築相關教職員、建築相關從業人員及有興趣的民眾
報名人數:60名(達25人以上開班為原則),報名人數超過60名時,本會保留擇期加開課程權利。
參加費用:500元
報名專線:余虹慧小姐 電話:07-3237248
相關文件:報名簡章下載
課程摘要:以一個都市計畫從業人員來解析開發商的獲利方程式,從都市發展的趨勢研判及重大建設與房地產的關係,以高雄巿二十幾年的發展的實務經驗,來分析未來可能發展的趨勢,以及如何提前布局創造屬於自己的財富。另外建築師事務所新進人員如何運用都市計畫資訊而能快速上手,均會於課中介紹。
課程大綱: 1、土地開發觀念
2、如何創造土地的價值
3、總體經濟對房地產的影響
4、高雄市發展趨勢
5、都市計畫的管制體系
6、建築物興建的禁止及限制
7、都市計畫資訊的利用
講師簡介:  
現職: 自然集團公益執行長
高雄市都市計畫技師公會理事
張貴財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
張貴財都市計畫技師事務所負責人
學歷: 淡江大學建築研究所碩士
經歷: 寶成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開發部專員
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主任秘書
高苑、崑山、正修、樹德、高應大等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專長: 區域計畫、都市規劃、都市更新、土地開發評估、都市設計